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喜迎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中建水务环保科技运营两端发力
发布日期:2020-11-11 字号:[ ]

2014年1月8日,中建集团整合全系统优质水务、环保产业资源组建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中建水务环保以“国内领先的生态环境系统整体解决方案领导者”为愿景,业务范围涵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市政给排水工程、工业废水处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村镇污水治理、危废处置、污泥处置、土壤修复、环保产品与装备等水务环保重点领域。


中建水务环保以技术为核心、以设计为引领、以投资为带动、以运营为重点,创新提出技术+设计+投资+运营“四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形成EPM+PPP+OM为主的商业模式,依托母公司品牌、市场布局、规划设计、融投资、施工建设、技术研发等优势,强势进军水务环保行业。


公司以全国首家河长智库战略合作为基础,以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技术研发创新团队为核心,承担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全产业链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十三五”国家重点专项一级课题,形成了全流域综合治理集成技术体系、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体系、建筑垃圾资源化技术体系及水务智慧运营平台技术体系等自有核心技术,打造了一批示范项目,实现了多个“全国第一”,包括承接了全国首个大型海绵城市EPC智慧城市建造项目——南京南部新城EPC项目;全国首个以交接断面水质达标为标准的大体量、全流域水生态治理项目——深圳市坪山河干流综合治理项目等


中建水务环保以“创造美好环境,拓展幸福空间”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中建新的产业增长极,力争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的践行者和建设美丽中国的主力军。


  中建水务环保致力于成为中国建筑系统内的独角兽企业,通过科技、运营两端发力,打造中国建筑科技创新业务的领头雁、排头兵。

研发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继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后,先后又获得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等资质认定,并荣获中关村丰台园“创新十二条”政策百万奖励。加入由自然资源部海水淡化所倡议成立的天津海水淡化产业(人才)联盟,并担任副主席单位。

重大国家级、省部级研发课题顺利推进


  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建筑垃圾资源化全产业链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5项技术已通过评价,18项示范工程实施方案通过论证,顺利通过中期验收。承担中建股份4项课题的研发工作,“西北湿陷性黄土地区海绵城市建设而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在市政污水处理中的应用”等两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科研成果数量质量双提升


  公司已获各类知识产权共166项(含受理),获得专利51项,发表省部级以上期刊论文20篇。共参与制定18项国家、地方、行业及其他标准,主编中建集团企业标准1项。


人才队伍逐渐壮大


  设计人才队伍逐渐壮大,各专业人员配备齐全,开展设计营销、设计管理、设计概算控制及设计优化等业务,为公司投资项目提供设计咨询服务。

运营业务领域取得突破


  公司运营业务系统人员配置基本齐全、管理制度基本健全,已开展城镇供水、城镇污水处理、农村污水处理、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项目运营管理。今年成功中标合肥市北城片区污水管网及智慧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在智慧运营业务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