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庆阳海绵城市东郊湖建设工程成功入选2020年北京市BIM应用示范工程
发布日期:2020-12-09 字号:[ ]

  近日,由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实施的庆阳海绵城市东郊湖建设工程成功入选“2020年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 

微信图片_20201209160015.jpg

  “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是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指导意见的通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加强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示范工程管理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旨在不断总结成功经验,推动BIM在建筑领域的广泛应用,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东郊湖海绵湿地公园是庆阳市海绵建设“三湖三沟道一绿地一内涝两大道”十大重点项目建设之一,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作为主要申报单位,通过积极组织、周密策划,联合项目其他参建单位共同申报,最终在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image.png

  东郊湖海绵湿地公园建设过程贯彻“湿地、绿色、海绵、基础设施”相融合的海绵城市发展理念,并在设计、施工、运营全生命周期中充分利用BIM、物联网、智慧工地、云平台等先进技术,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文化、休闲、科普的休闲区域,使其成为在全国具有借鉴和推广示范作用的海绵公园。

  庆阳海绵城市东郊湖建设项目的成功入选,不仅彰显了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BIM技术应用的行业较领先水平,同时也为项目争先创优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坚持以技术创新推动专业领先,践行央企担当,打造更多智慧建造的精品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