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南京市浦口区区长曹海连带队调研中建水务环保浦口农污项目
发布日期:2020-12-09 字号:[ ]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区长曹海连带队调研中建水务环保浦口农污项目。副区长王礼文、浦口区水务局局长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image.png


  在中建水务环保浦口农污项目运维中心,曹海连区长听取了项目总工程师杨竹雨关于运维情况的汇报,并观摩了智慧农污系统操作演示。他指出,运维中心及智慧农污系统建设标准较高,效果较好,但仍要继续提升,同时应注意,浦口农污项目运维中心建设是浦口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重点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持续推进该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深抓运维中心的系统化、精细化管理;二要进一步完善运维平台的使用功能,真正发挥出智慧化运维管理系统的作用。

image.png

  浦口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运营维护中心位于星甸街道三明北路与联名东路交叉口,占地面积4321平方米,建筑面积1479平方米,于2020年4月开工,9月30日完工,目前已经完全投入使用。运营中心由中建水务环保牵头建设,主要负责运营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协调行政规划审批手续,完成智慧水务系统建设,采购运维所需家具、工器具、车辆等,确保运维中心正常运行。

image.png

  由中建水务环保主导开发的浦口智慧农污系统主要包括前端站点收集上传硬件系统、智慧农污监控中心硬件系统以及智慧农污软件集合(监控中心大屏可视化软件、计算机端管理平台软件、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共计在浦口区全区532个自然村设置智能网关812个,摄像头469个,使用4G无线传输将站点PLC运行情况及监控画面上传至智慧水务平台,全天候、不间断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大数据分析实时发现问题,自动派单最佳路径解决问题。同时系统集成了站点管网GIS与三维模型、手机端报修、站点导航等实用功能,可实现对监管单位信息透明方便监督,对公众科普展示方便报修,对运维单位功能强大方便管理,助推浦口农污项目高质量运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