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水务环保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2021年工作会议暨 “六个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9 字号:[ ]


DSC01648.JPG

  1月26日,中建水务环保在京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2021年工作会议暨“六个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集团、中建发展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峰主持。

DSC01662.JPG

  中建发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中建水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副总经理张健传达了中建集团、中建发展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

DSC01749.JPG


  中建发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建水务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连峰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坚定改革创新 开创企业发展新格局》的党建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公司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突破,明确指出2021年工作思路与目标,就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王连峰指出,在极其困难的2020年,全体中建水务人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

◉ 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 激发改革内生动力,动能转换持续加快。

◉ 聚焦“六专”精准发力,强化责任稳步攻坚。

◉ 完善管理运营机制,风险防控持续加强。

◉ 提升党建质量,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公司2021年工作思路与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两山理论”,着力生态文明建设,以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引领,践行中建发展“四个着力”战略部署,坚持“科技创新+资本运作”双引擎驱动,打造中国建筑旗下环保行业运营业务最专业公司。以“水”为主,以“土、废”为辅,在此三大领域取得更多优质项目和突破。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以及“双百行动”为抓手,以市场化经营机制为动力,狠抓基础管理及专业化能力建设,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一体化融合,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转化为企业发展独特优势,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 强化战略支撑,以改革创新推动企业“十四五”健康快速发展,增加培育以SPV为核心的区域经营。

◉ 激发人力资源活力,打造高绩效组织。

◉ 加强文化建设,凝练并持续打造展现水务特质的“创新、担当”文化。

◉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入融合,实现有水务特色的党建工作。


2021年具体工作部署


一是明确企业战略定位,高质量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编制并持续完善中建水务《商业计划书》;对SPV公司进行新定位,增加城市市场开拓职能。

二是持续夯实基础工作,塑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完善企业资质;实现科技创新和创效双落地;建立完善新型投融资体制;加强高效团队建设。

三是以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双百”企业创建为指导,完善企业体系建设。顺利通过国资委复查;完成人事三项制度改革;优化调整各级别人员比例;全面梳理总部部门职责。

四是全面落实孵化企业要求,推进“6+1”专项行动往深里、实里走。 深化巡视整改,持续科技创新,关注低效无效资产处置,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发挥信息化潜能,夯实安全责任,化解投资风险。

五是全面提升企业党建水平,以文化塑造提升企业软实力。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强化公司品牌宣传,凝练企业文化;持续拓展员工幸福空间。


DSC01662.JPGDSC01700.JPG

DSC01655.JPG微信图片_20210126144130.jpgDSC01725.JPG

  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副总经理张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郑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峰,公司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潘民峰,公司副总经理司小超进行了年度述职,分别汇报了2020年公司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思路举措。

  为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激发工作热情,会上对公司包括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京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领取2021年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2021年党建工作任务,强化党(总)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为扎实稳健开展全年党建工作奠定基础。


lijiaming.jpg

       投资管理部宣布SPV公司2021年度主要考核目标,就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设置,公司考核基本指标整体情况及各SPV指标设置具体情况进行讲解。

  本次工作会新增先进员工工作经验分享交流环节,陈松、杨竹雨、康晨亮、李清、李蒙、高凌云六名员工从技术设计、项目运营管理、SPV公司管理、专业化运营、金融业务开展、商务管理等方面分享经验和独到见解,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充分彰显了水务榜样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126155952.jpg

  坪山河项目指挥部技术总监陈松,从EPC工程项目资料归档及流程管理系统开发、城市排水暗涵安全检测与评估暂行指南研究、河道交接断面水质达标影响因子综合分析、流域水环境智能巡检系统开发等四方面,对坪山河项目科技研发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9110651.jpg

  浦口项目总工程师杨竹雨介绍了项目基本概况、建设模式和管理模式,并分享了EPC+O模式下如何从运营的角度提出设计要求、进行设计优化,对核心设备提出技术参数和指标等项目管理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129135536.jpg

  丰宁SPV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康晨亮介绍了丰宁SPV公司的现状和运营情况,对公司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总结提炼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对经济稍欠发达地区的SPV公司管理和如何与政府沟通合作提供了借鉴经验。

DSC02051.JPG

  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李清作公司专业化运营的思考分享与交流。简要介绍了公司运营业务基本情况,就如何在“上半场看资本、下半场看运营”的水务行业激烈竞争环境中直面问题打造专业化运营提出了个人独到见解。

DSC02041.JPG

  财务资金部总经理李蒙就金融业务开展的合作原则、合作关键点、合作模式、全生命周期金融产品及如何整合配置金融资源进行了全方位分享解读。

DSC02061.JPG

  商务部总经理高凌云作商务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分享项目商务管理好的经验,就项目商务管理存在的共性和个例重大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梳理商务管理工作流程,归纳商务管理关键事项工作要点。

大合影.jpg

  公司领导班子,总部各部门负责人,获奖员工代表在京参会,总部部门全体员工,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京内外29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