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郑骥获聘住建部村镇建设智库农村污水治理 专业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2021-03-17 字号:[ ]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文化中心村镇建设智库农村污水治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智库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中心副主任、智库秘书长陈伟,智库副秘书长赵华及专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郑骥获聘村镇建设智库“农村污水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住建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组建“全国村镇建设智库”(以下简称“智库”),由村镇建设司领导,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具体管理。智库设多个专业委员会。乡镇污水处理生态环境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是优先实施方向。一方面依据部机关的政策和工作部署,通过科学评价体系、省部联动试点业务培训技术指导等,为各地方政府提供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要加强调研了解各地政府实际问题和发展需求,为住建部提供行业政策制定的专业技术支撑。

 

会上,郑骥表示目前中建水务在流域治理、农污治理等众多生态环境领域已成功孕育出了中建经验,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作为智库专业委员会委员,将依托中建央企的强大资源,积极履行职责,践行“两山理论”,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国家乡村振兴农村污水治理积极贡献中建智慧、中建方案、中建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