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走好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赶考路” 中建水务总部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4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全面贯彻党中央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要求

4月8日

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总部党员

集体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

开展以“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走好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赶考路’”

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

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重温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

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

 

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共5个部分组成,800余张展出图片、1200余件实物、文献档案,以及《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大量珍贵视频资料,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重温了党中央进驻北京的历史细节。

 

在庄严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声声入耳、字字入心,将每一位党员带回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神圣时刻。

 

随后,党员们先后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通过一件件物品、一个个场景,深切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不畏险阻的攻关信念,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非常有意义,带领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实地参观,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艰辛,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到底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革命精神,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争做新时代生态环境治理排头兵。

 

满足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就是中建水务的奋斗目标!中建水务将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落实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及“166”战略举措相结合,践行“两山理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传承和弘扬国有企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积极贡献中建智慧、水务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