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人民网】响应首个中国品牌日 中国建筑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发布日期:2017-05-10 字号:[ ]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为响应首个“中国品牌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和部署,将打造“中国建筑”品牌,助力“中国建造”品牌作为不可推卸的时代责任,结合投资建设行业特点,准确定位,引领行业进步,创新思路,做好顶层设计,扎实推进,务求工作实效。
  中国建筑自2006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位列第486位,历经十一年奋进,2016年跃至第27位,位居ENR全球承包商首位;连续2年获得世界三大著名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和惠誉一致授予的行业内全球最高信用评级;荣获中国政府质量领域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
  对此,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官庆说,“一流的国际化企业,必然具有享誉全球的品牌与极具影响力、感召力的企业文化。”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建筑”品牌形象获得国内市场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逐步成为“中国建造”的一张靓丽名片。同时,中国建筑将品牌建设和管理提升融为一体。通过核心价值理念和行为导向驱动企业管理理念、制度、机制、方法的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开展系统性的顶层设计,提升整体品牌文化建设科学化水平;通过推进统一的品牌形象,明确母子品牌关系,形成中国建筑的“品牌星系”。企业经营之道的精神底蕴和价值追求日益融入到“中国建筑”大品牌之中,保障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中建设计、中建钢构等专业子品牌成为相关领域业主首选,中海地产连续13年品牌价值位居行业首位。
  依托良好的经营业绩,中国建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平均每年为120万农民工提供就业机会,相当于带动约500万农村人口奔小康;“十二五”期间累计在18个省、市投资、承建了近30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在玉树地震灾后重建中,中国建筑完成了86个项目建设任务。在天津港爆炸事故救援中,中国建筑是最早到达现场的企业救援队伍,累计承担18个小区逾万户居民住宅的维修工作。在深圳滑坡事故抢险过程中,中国建筑投入设备百余台、人员千余名,承担起范围最广、难度最大、危险性最高的抢险任务;集团积极开展定点扶贫、公益捐赠等活动,编制并落实“精准扶贫三年规划”,确保集团帮扶定点扶贫县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同时每年对外捐赠近5000万元。这一切,为“中国建筑”品牌注入了责任内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