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中建官微】实力!BRF、G20、APEC...这些峰会场馆都被中建包圆了!
发布日期:2017-05-18 字号:[ ]

导   读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经胜利闭幕,作为主要会场之一的雁栖湖国际会都,正是由中国建筑承建的。从APEC到“一带一路”峰会,从G20到达沃斯,中国建筑投资建设了一大批国内外重要会议会展中心。

 

“一带一路”峰会&APEC会址

雁栖湖国际会都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都(核心岛)会议中心项目,是北京市一号工程,不仅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址,也是2014年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的举办地,在国内外具有极其广泛的政治意义和影响力。

    会议中心整体造型以“鸿雁展翼,汉唐飞扬”为理念,平面采用九宫格式布局,立面融合汉唐建筑屋顶飞檐、斗拱等元素,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的精神和 “汉唐盛世”的气势,也体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

 

 

第十一届G20峰会会址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2016年第十一届G20峰会场馆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是以会展为主,兼顾商业、办公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是全国第三大单体建筑。该项目获专利49项,超大面积预应力梁板结构递推流水施工工法被鉴定为国家级工法,屋盖钢结构综合施工技术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博会会址

敦煌国际会展中心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场馆包括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敦煌大剧院、敦煌国际酒店等,总建筑面积达27万多平方米。场馆建设创造了令人震撼的“敦煌速度”与“敦煌奇迹”。

 

 

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

北京展览馆

 

         

    北京展览馆,是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字、周恩来总理主持剪彩的第一座大型综合性展览馆、首批中国20 世纪建筑遗产。北京展览馆是一座集会馆、餐饮、旅游、住宿、娱乐于一体的大型会展场馆。

 

 

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2-5号馆,是北京上世纪80年代十大建筑、首批中国20 世纪建筑遗产。

 

 

夏季达沃斯会议中国区主会场

大连国际会议中心

 

       

    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集会议、歌剧院、公共服务于一体,是大连举办夏季“达沃斯” 会议的永久会址,获鲁班奖。

 

 

夏季达沃斯论坛会址

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

 

       

    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建筑面积约28.2万平方米,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地。

 

 

亚欧首脑峰会、东盟峰会会址

老挝国际会议中心

 

       

    老挝传统的“塔銮式”建筑风格,高大辉宏、错落别致。

 

 

非盟首脑会议会址

埃塞俄比亚非盟会议中心

 

       

    这座雄伟、现代化的建筑寓意深远,它既是非中友好合作新的典范,也是非洲复兴崛起的标志。

 

 

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

无锡灵山梵宫

 

       

    依山而建、气势磅礴。以其之“特”与灵山大佛之“大”、九龙灌浴之“奇”,构成全新灵山胜境的三大奇观。灵山梵宫于2008年9月竣工,总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于2009年获鲁班奖。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永久会址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

 

       

    中国西部博览城是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总用钢量达16万吨,超过国家体育场“鸟巢”的11万吨,为中西部最大钢结构综合体,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东盟永久会址之一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由12个呈编钟造型的单体展馆组成,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其大跨度无柱空间结构为华中之最,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综合性博览中心,也是东盟在中国的永久年会备选会址之一。

 

 

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会址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会址,主建筑设计独具匠心,构思巧妙,依山就势而建,显得气势恢弘。

 

 

中阿博览会永久会址

宁夏国际会议中心

 

       

    宁夏国际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含各式会议厅30多个,最大的多功能厅可满足3000人会议及宴会,并设2个祈祷室和2个新闻发布厅。建筑整体设计充分彰显了民族文化元素。建筑整体设计充分彰显了民族文化元素,为中阿博览会永久性会址。

 

 

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是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举办场馆,为西部地区面向中亚、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国际性会展中心之一,为当地地标。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

福州海峡会展中心

 

         

    福州海峡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38.6万平方米,2010年建成投入使用,该工程大量使用新技术、新材料,并秉承节能环保、多功能的设计理念,建成时为中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

 

 

世界规模最大的会展综合体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是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合作共建项目,总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147万平方米,可提供40万平方米的室内展览面积和10万平方米的室外展览面积。

 

   内容来源:中国建筑第一、第二、第三、第五、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