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优质工程!中建生态环境丰宁提标改造项目连获殊荣
发布日期:2023-03-07 字号:[ ]

近日,由中建生态环境建设运营的丰宁县清源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及配套管网工程接连获得2022年第二批工程建设项目绿色建造施工水平评价三星项目、2022年度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省优质工程)、2022年度河北省第二批建设工程绿色建造水平评价二等成果等三项荣誉。


工程建设项目绿色建造施工水平评价是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绿色建造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绿色建造施工水平评价,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省优质工程)是河北省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此番荣誉的获得是公司长期以来狠抓品质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注重绿色创效的重大成果。


守护京津水源地


微信图片_20221223165550.jpg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地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核心区,是进入北京主要水源地密云水库的潮河和白河的发源地。丰宁县清源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及配套管网工程是京津水源地标志性工程、河北省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总设计规模5.0万m³/d,其中新建污水厂3万m³/d,改造现状污水厂为2万m³/d,配套敷设经济开发区污水管网7483米,出水指标执行最严格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北京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890-2012)中A标准(以下简称“京标A”排放标准),坚持把最高标准的水输送给周边人民。


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4.jpg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克服了多年难遇的汛期水位高涨及强降雨、冬季低温恶劣天气,百折不挠、勠力同心,勇面各种难题,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项目团队将“绿色施工”理念贯穿于施工全过程,通过成立绿色施工领导小组、制订《绿色施工管理方案》等举措,在保证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绿色建造施工管理,应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提升了节能减排、环保降耗的效果,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科技创新成果显著,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实现“五节一环保”目标,并在当地获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实现三大效益相统一


4.jpg


项目建成后,在中建生态环境的精心运营下,污水厂稳定达到“京标A”排放标准,大幅消减丰宁县污染物排放量,确保河道环保断面考核达标,有效改善潮河流域水质,更好地保障了潮河下游的北京水源地——密云水库水质,同时为丰宁县全域增强水源涵养功能、改善辖区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夯实城镇化发展、推动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真正地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中建生态环境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响应“双碳”目标,以匠心铸造精品工程,全力彰显央企职责担当,通过科学筹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各项目的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水平,持续夯实高品质运营能力,向“行业领先的生态环境治理投资建设运营集团,中国建筑旗下环保行业运营业务最专业公司,建筑行业低碳管理综合服务商”迈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