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生态环境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1 字号:[ ]

3月8日,中建生态环境在京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华东旗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10212139.jpg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上级单位工作要求,下发总部各部门及所属各单位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表彰2022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审议关于调整中建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微信截图_20230312015928.png


华东旗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作总结报告,并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他强调,2023年是中建集团“十四五”安全生产专项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建集团“安全责任深化年”,要求各系统齐抓共管、各业务协同保障、各环节全员覆盖,重点围绕六方面工作展开:一要抓安全责任,落实全员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要抓基础管理,建立规范化安全监督管理体系;三要抓隐患排查,建立科学化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四要抓教育培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五要抓创新创优,助力安全生产数字化标准化;六要抓应急管理,提升安全生产风险处置能力。


王连峰对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贯彻落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扎实实做好风险防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二是紧盯短板、深刻思考,深入推进安全责任落实落地。公司涉及投资、建设、运营三大平台,业态范围广、管理责任大。要抓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分管安全生产领导负直接领导责任和直接管理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对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各级人员要按照安全生产“两清单”“照单履职”;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强化各级机构安全责任考核结果的应用力度,推动岗位绩效考核和安全生产责任考核挂钩,强化事故责任追究,精准执纪问责,倒逼全员安全责任落实落地。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要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治理,充分利用“一函、一书、一单”等监管手段,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不断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动态开展全面风险辨识,分级管控;要坚持源头治理,严把分包分供安全准入关;要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高管理水平。


王连峰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定期检查应急物资,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处置能力,加强汛期用电、易燃易爆、有限空间作业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把安全生产工作落至实处,坚持“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指导思想,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设1个主会场、19个视频分会场,公司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子公司、项目公司、项目部、运营厂站负责人等共计126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