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生态环境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8 字号:[ ]

  3月17日,中建生态环境在京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中建发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中建生态环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中建生态环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生态环境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华东旗主持会议并通报剖析了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30317181543.jpg


  会议指出,2022年,中建生态环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履行“两个责任”,扎实推进政治监督,构建“三不腐”一体机制,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3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上级会议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形成风清气正、拼搏奋进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以监督贯通协调,提升企业治理效能。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 一是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中建集团党组、中建发展党委各项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 二是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体系,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齐头并进,以监督新成效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 三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发挥“惩治防”综合效能,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

  • 四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扬清风,从严从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三总师级领导、总部部门正副职、相关部门人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24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