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生态环境溧阳项目公司与嘉士伯天目湖啤酒(江苏)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20 字号:[ ]

  3月14日,中建生态环境溧阳项目公司与嘉士伯天目湖啤酒(江苏)有限公司举行“嘉士伯天目湖啤酒废水接入埭头污水处理厂”签约仪式,双方企业积极响应“双碳”目标,以“碳源”为契合点,探索啤酒生产和污水处理的有机结合,努力实现变“废”为宝,活动获溧阳新闻、溧阳日报报道。


1裁剪.jpg


  按照相关政策法规要求,近年来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逐年提高,为达到太湖流域一、二级保护区内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溧阳项目公司在污水处理厂日常生产运营中面临外加碳源量高、生产运营成本上升的经营难题,而啤酒生产废水作为可生化性极好的高浓度有机废水,不含有毒有害物质,可作为城市污水处理厂补充碳源。


  中建生态环境溧阳项目公司在综合考虑埭头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情况、嘉士伯啤酒废水水质情况,以及啤酒厂位置与埭头污水处理厂位置关系等多重因素后,通过安排小试、实地考察、多方协商探讨等一系列举措,最终获得溧阳生态环境局批准,与嘉士伯啤酒厂签订排放原水协议,并于2月4日起试接收嘉士伯高浓度啤酒废水替代厂区外加碳源,进行污水处理工艺调试。


  埭头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1.5万吨/天,目前日均处理水量达1.2万吨,主要收集并处理埭头镇、上黄镇及别桥镇的污水。数据显示,2022年该污水处理厂使用的外加碳源月单耗为175mg/L,调试期间,在满足良好出水水质的情况下,碳源月单耗降至35mg/L,下降80%,降幅明显。


  双方此次合作是在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的号召下,通过合理利用既有资源,进一步降低双方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积极探索出了企业低碳减排的有效路径,真正实现变“废”为宝、互惠互利,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协调统一,为改善溧阳市水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溧阳新闻:变“废”为宝 助力“双碳”目标

  溧阳日报:埭头污水厂“喝上”天目湖啤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