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农村部首席科学家调研中建生态环境密云农污项目
发布日期:2023-12-28 字号:[ ]

  12月24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农村部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夏训峰赴中建生态环境密云区农村污水治理第二片区PPP项目(以下简称密云农污项目)调研考察。中建生态环境运营总监李清陪同调研。


640.jpg


  夏训峰实地调研了密云农污项目芦各庄新建示范站点。他详细询问了新建示范点的建设标准,了解了公司如何从设计、建设端深化运营前介,确保后期运营质量,查看了设备设施运行情况。


  在调研交流会上,密云农污项目总指挥刘俊汇报了项目示范点建设情况。夏训峰对中建生态环境在农村污水治理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中建生态环境以“6个典范”为着力点,成功打造农污示范站点,从管网路线设计、处理工艺选用到站点建设、设备选型,运营端深化前介管理,为后期运营达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政企沟通与合作,共同探索出水资源化利用新模式,持续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李清对夏训峰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指出,中建生态环境以项目全周期高质量履约为主线,建立健全运营前介管理机制,投资、建设、运营、科技协同发力,成功打造农污运营示范点,实现服务网格化、管理精细化、运行低碳化、尾水资源化、效益社会化,为同类项目运营提供可复制推广的范本。中建生态环境将围绕“双碳”目标,在清洁能源替代、中水回用等领域深入探索,为推动行业绿色转型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中建生态环境密云农污项目示范点受到生态环境部、科研机构多次调研、观摩,承办中建集团“建证世界更美好”开放日暨“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开放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密云区政府、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受到人民网、新华网、北京电视台等各大主流媒体报道,再度擦亮中建农污运营品牌,成功搭建公众服务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打造农污运营崭新名片,为推动地区经济环境发展、高校科研攻关、企业成果转化提供可复制推广的范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