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生态环境召开2023年运营业务会
发布日期:2023-12-31 字号:[ ]

  12月27日至28日,中建生态环境在京召开2023年运营业务会,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总结全年运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jpg

2.png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潘民峰指出,一年来,公司运营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他强调,春节前要加速推进回款清欠,确保项目资金自平衡;要保持安全高压态势,全力做好运营安全生产工作。新的一年,要锚定经济指标,深化开源节流;压实环保责任,抓实政府绩效考核;加强能力提升,做好经验总结与交流。


  公司运营总监李清作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奋力推进运营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年度运营业务报告,12家运营单位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3.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孙立东在讲话中表示,一年来,运营系统内塑本领、外树品牌,以担当、进取的姿态为市场拓展提供专业支撑,助力市场营销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全体中建生态环境人要始终保持奋斗者姿态,凝心聚力、耕耘不辍,共同探索提升运营质效,实现运营业务长足发展的方法和路径。针对新一年重点工作,他重点强调三点:一是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提升市场规模;二是持续优化运营前介,推进业务高效协同;三是提升运营人员专业特质,深化运营品牌推广。


4.jpg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东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年,公司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奋力谱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一年来,运营质效持续向好,运营高质量发展模型加快构建,精细化管理纵深推进,运营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围绕新一年重点工作,华东旗强调四点:

  第一,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运营单位负责人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扛起“守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中国”的崇高使命。

  第二,深化总部支撑,推进运营项目高质量履约。要优化运营管控,加大创效激励力度,激发高质量发展自驱力。

  第三,优化团队建设,激活企业高质量发展“活水源”。引入创新型、高层次运营人才,同步优化人才结构和人才质量;完善人才培训和培养体系,培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涵养创新发展生态,聚焦创新业务领域同步储备运营人才。

  第四,打造运营核心竞争力,塑强差异化发展优势。投资、建设、运营、科技、双碳业务线条要强化战略协同和技术赋能,运营管理部要统筹思考业务发展方向,推进经验成果转化,深入研究并持续优化智慧运营,不断拓展运营价值链。


  会上,运营管理部宣贯了《运营管理手册(2023版)》,深度解析了运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人力资源部宣贯了《运营系统人才晋升路径及人才盘点工具》。会议组织开展了创新、技改经验推广,外训学习收获内化交流分享;精讲了回款谈判策略及案例、运营项目管理实操与案例。


5.jpg


  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公司高管、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总部运营管理团队、运营项目部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12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