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7 字号:[ ]

  1月26日,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在京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上级单位各项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部署2024年乃至更长时期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东旗作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孙立东作2024年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潘民峰传达中建集团、中建发展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财务总监周全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管党治党举措和企业发展任务充分结合,主题教育促发展作用进一步发挥,紧扣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一六六”战略路径和公司“23351”战略目标,全体干部员工聚焦“变得更专业”,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加压奋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公司十周年。


  会议强调,做好公司2024年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以中建集团“七大任务”为总抓手,紧扣“品牌营销、价值创造、夯基固本、管理提升、风险化解、党建引领”六个关键发力点,以深化改革创新为重要动力,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支撑保障,全力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推进公司“23351”战略目标的实现,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多贡献。


  会上,华东旗作《坚定信心 创新求变 推进专业化发展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成立十周年,公司在国家发展大势和中建集团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一六六”战略路径,锚定公司“23351”战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核心指标超额完成,连续三年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企业保持高质量发展。


2.jpg


  华东旗就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与公司下一步重点任务部署提出六方面要求:

  一是纵深推进党建工作,筑牢企业发展“根”“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支撑保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高质量完成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推动“六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推动党建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建价值创造力。

  二是坚持战略引领把舵定向,推动“23351”战略目标实现。聚焦“生态环保+双碳”两项基本业务,抢抓战新产业新赛道;推进项目全过程策划创效,全方位提升策划能力和水平;强化资本运作能力,重点推动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落地,着力打造金融中心,优化融资体系,创新融资模式,探索优质水务资产的收并购,不断提升在中建集团乃至行业的影响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凸显设计的重要功能,提炼具有公司特色的系统解决方案,展现技术营销实力,加大对于研究院的建设,要把准产品创新方向,加速产品化落地,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

  三是夯实机构管理能力,进一步激发企业管理效能。持续强化总部能力提升,总部要进一步发挥“引领、服务、管理”作用,搭建高效的制度和流程体系,多去基层调研,切实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优化分子公司资源配置,构建子公司专业化发展、分公司区域化深耕的新发展格局;强化SPV公司建设,进一步提高回款完成率,保证资金提前回流,提升投资项目创效水平,在市场营销方面取得突破。

  四是坚持党管人才,打造有竞争力的干事创业团队。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创新型、专业化、高层次人才,加强各项人才制度的宣贯,确保在基层落地生根。

  五是持续塑强“大监督”体系,健全风险防范体系机制。以“纪审”联合为主线,将纪检、审计和各部门业务监督力量整合起来,推动整体监督效能提升;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发挥法律服务保障作用,从严抓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六是强化企业文化建设,让企业文化体系更加深入人心。围绕“变得更专业”,打造专业化团队,提供专业化服务,员工个人要以价值创造为导向,构建专业知识体系,持续精进、追求卓越,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孙立东作题为《稳中求进促发展 笃定信心谋新篇 以奋斗姿态争当中建集团生态环保领域排头兵》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也是公司实现“23351”战略目标的关键一年。公司上下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线,抢抓战新产业发展机遇,抢跑新赛道,敢担当、善作为,坚定不移做中建集团生态环保排头兵。


3.jpg


  孙立东对2024年工作作出六方面部署:

  一是聚焦拓市场、稳增量,着力做大高质量发展基本盘。全力以赴完成刚性指标,争取全年新签合同额新突破;推进“大营销”体系建设,建立协同联动机制,配齐配强营销团队;做实区域深耕,继续聚焦“2+4”区域战略发展方针,加大京津冀、长三角等国家战略重点区域的市场投入;推动资质升级,进一步塑强投标竞争力。

  二是聚焦创价值、促发展,持续塑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强化科技成果产出,掌握核心专利,推进企业科技资质建设,推深做实“科技兴企”;加强“双碳”业务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深化体系建设,提升经营效益,夯实行业研究,加强品牌建设;加快创新业务突破,夯实基层基础,探索新产品新模式,培育创新业务新品牌,加大项目拓展力度,开展新赛道行业研究。

  三是聚焦固主业、筑根基,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压舱石。深化投资管理,抓好履约管理,强化商务管控,完善供应链管理;探索运营新赛道,扩规模提效益,深化运营品牌建设,进一步塑强运营业务。

  四是聚焦强管理、提质效,着力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提升公司总部管理效能,加快推进分子公司实体化运作,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金融属性。

  五是聚焦防风险、守底线,着力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网。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支撑,深入推进投资风险化解,全面筑牢财务资金安全防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六是聚焦强党建、建新功,着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强党的建设,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深化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年度宣传计划,加强品牌宣传;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强化人才激励;重视文化导向作用,以榜样力量激发更多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动力。


  会议还就扎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加大先进团队和个人的宣传、做好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等工作进行强调,并开展2023年度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测评工作。


  会上,双碳事业部总经理薛世伟,华东公司副总经理、天宁项目部总指挥吴磊磊,中建水务江阴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建泰兴水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浩,江阴虚拟运营项目部运营总监贺明分别作题为《低碳综合能源服务业务》《项目营销全过程系统解决方案》《泰兴项目投资管理》《江阴项目“运营小技改小创新”》的经验分享。


  会议设系统专项奖励兑现环节,对在市场营销等方面业绩突出的单位进行奖励兑现。


  为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激发工作热情,会上对公司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总部直属第三党支部、北方公司党支部、江阴泰兴项目联合党支部、密云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党支部书记现场领取2024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


  运营管理部、科技创新部、营销管理部主要负责人现场领取2024年度商业计划书。


  会议授予110名员工耕耘奉献奖,感谢他们默默付出、辛苦耕耘,用青春和热血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用汗水和付出铸就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品牌。


4.jpg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副三总师级领导,总部部门、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公司其他员工共计463人分别在主会场和28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