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生态环境集团与中国创投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4-02-02 字号:[ ]

  1月30日,中国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创投)常务副总裁李杰一行赴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涉水运营、“双碳”业务、产业链协同合作进行深度交流。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东旗,财务总监周全出席会议。


1.jpg


  华东旗对李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建生态环境集团的基本情况及“双碳”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创投多年来深耕金融投融资领域,在金融资本上下游方面积累了大量优质资源,近年来,聚焦循环经济及生态环境建设领域,致力于推动城市绿色生态创新发展。中建生态环境是中国建筑旗下生态环保领域的投资建设运营专业公司,聚焦“生态环保+双碳”两项基本业务,在城市供排水、农村污水治理、流域水环境治理、“双碳”业务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大力开拓工业污水、电子工业高品质水、固废资源化等创新业务。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涉水运营、“双碳”、创新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加强产业链协同,携手打造更多优质项目,共谋发展新成果。


  李杰对中建生态环境集团的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创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建生态环境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服务民生,在生态环保、“双碳”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业绩与成果。2023年,中国创投确定了“绿色金融服务新能源与低碳城市建设”的发展战略,在循环经济产业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建筑央企供应链贸易服务三大领域进行重点投资运营,聚焦废弃物循环利用、水环境综合整治以及生态保护修复等相关产业,通过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基金投资等多种融资模式,实现项目投融建一体化联动发展。双方在战略规划等方面高度契合,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结合自身业务需求和专业特长,建立高效的对接机制,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相互赋能、共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创投能源事业部、中国创投协同事业部,中创建信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投资建设部、双碳事业部、创新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