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开局即决战!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召开2024年全体员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1 字号:[ ]

  2月21日,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在京召开2024年全体员工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铆足干劲、抢抓机遇,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状态,全力推动近期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为新一年各项工作起步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东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孙立东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1.jpg


2.jpg


  华东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及在岗值班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大家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打响“当头炮”、迎接“开门红”。并结合当前实际对公司下一步工作任务部署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收心聚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思想上要端正态度,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劲头,抓机遇、抢时间、赶进度、促发展,充分理解公司党委的意图、统一思想、步调一致、顾全大局,全力推动企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作风上要严明纪律,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切实保证工作秩序正常、有效运转。

  二是攻坚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以及各省市新春“第一会”的精神实质,严格落实上级单位及公司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工作会议的相关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做好市场营销、创新业务拓展、科技能力建设、资产并购、投资回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三是统筹谋划,全力推动项目优质履约。高效有序推进在建项目履约质量,注重项目复工策划的实操性、方案的针对性、资源配置的合理性,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毫不动摇保障运营项目“质”“效”,持续提升运营质量,长效化提升运营收益,精细化降低运营成本;突出做好“双碳”重点项目履约,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为“双碳”业务规模化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四是文化铸魂,始终争做价值创造先行者。要注重价值导向,强化价值创造理念,完善价值评价标准,优化价值分配体系;要注重真抓实干,争做表率、攻坚克难,不断塑强“专业、担当、拼搏、创新”的企业价值观;要深化企业文化宣贯与考核,增强员工认同感归属感。


3.jpg


  孙立东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的工作格局;总部要靠前指挥,用专业能力指导帮扶基层,带头攻坚,坚决杜绝浮于表面、“二传手”现象;要严格跟踪问效,定期开展跟踪督办,形成目标分解、过程执行、跟踪问效的管理闭环。

  二是抢抓市场机遇,冲刺营销“开门红”。要奋力开创一季度市场营销“开门红”,以全新的面貌、激昂的斗志,开局按下“快进键”;要全力抢抓发展机遇,深入研判政策导向和行业环境,抢抓重大项目投资机遇,科学谋划市场开拓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力争获取一批重大项目;要压实压紧营销责任,公司全员要团结一致,形成营销合力,打好问题“歼灭战”,狠抓落实开好局,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完成。

  三是细化工作举措,快速恢复生产节奏。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合作机制,各业务系统协同作战,确保项目能够快速达到复工复产条件;要快速组织资源,掌握各项资源落实情况,提前做好人员、物资、机械设备等梳理准备工作;要落实复工复产督办机制,推动各项目快速形成大干快干的局面;要加强指导帮扶工作,总部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全力推动项目满工满产。

  四是增强风险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履职尽责,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开展复工复产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及时整改;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为复工复产打响“第一战”;要着力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农民工工资发放监督管理,提升舆情应急处理水平,杜绝出现重大负面舆情。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三总师级领导,总部部门、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公司其他员工在主会场和93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