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召开2024年复工复产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2-22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及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节后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指标任务完成,2月21日,中建生态环境集团组织召开2024年复工复产推进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孙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对本项目履约情况、当前复工复产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公司总部各相关部门结合各项目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2.jpg


  孙立东就公司复工复产工作作出七方面部署: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落实。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铆足干劲,抢抓机遇,推进公司“23351”战略目标的实现;各项目要全面梳理管理目标,快速分解、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安全生产方面,亲自带队检查;生产组织方面,亲自过问调度;业主关系方面,亲自夯实维系;收尾难点方面,亲自谋划解决。采取“点对点”专班负责的方式,推动项目快速实现满工满产状态。

  三是确保存量项目应复尽复。公司各存量项目要全力以“复”,积极组织召开复工复产动员会,提前做好人员、物资、机械设备等梳理准备工作,尽快办理复工手续,立即开展复工复产行动。

  四是深入推进两个“转化”。新开工项目要做好全面策划,快速明确项目组织架构及合同策划,做优首次资源配置,为项目跑步进场铺平道路,实现中标向开工快速转化;收尾期项目,要深入梳理影响项目竣工验收的难点、卡点,重视收尾工作计划及人员分流计划编审,按期完成项目建设期封闭,实现完工向运营快速转化。

  五是实现复产安全双赢。聚焦风险,压实责任,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复工前落实“三个必须”,即必须组织召开覆盖全体一线工作者的复工专项部署会,制定复工方案;必须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必须组织一次全面节后复工检查。

  六是夯实劳务维稳管理。在继续用好“云筑工匠”等智慧化工具的同时,进一步总结劳务管理中的经验与教训,研究管理手段,加强管理深度,真正从源头维护劳务工人合法权益。

  七是加强指导帮扶督办工作。总部要靠前指挥,带动项目动起来、干起来,科学调配生产资源,优先确保重点项目复工。对复工复产推动缓慢的项目,总部要进行跟踪落实,建立督办机制,主动协同资源,推动各项目快速形成大干快干的局面。


  最后,孙立东鼓励大家,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迅速从“假期状态”转入“工作状态”,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用“开门红”的实际行动和“开局好”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三总师级领导,总部各部门、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项目主要负责人及项目全体员工在主会场和64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