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新闻中心
中建要闻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生态环境集团与南工环境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04 字号:[ ]

  3月4日,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华东公司董事长孙立东一行赴南京工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工环境)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废盐处置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南工环境创始人、首席专家,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工程研究院院长徐炎华出席会议。


1.png


  徐炎华对孙立东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工环境的发展历史及主营业务。他表示,中建生态环境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服务民生,在生态环保、“双碳”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业绩与成果,作为农村污水治理规模最大的央企,充分发挥了排头兵作用。南工环境坚持以“化工环保”为技术底色,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863”重大专项、国家重大水专项课题、国家重大科技支撑项目课题以及“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在内的数十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7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4项。南工环境技术成果与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在施项目、运营产业匹配度高、适用性强,希望双方在工业园区废水治理、废盐处置、生态流域治理等领域深度交流探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综合环保平台。


  孙立东对南工环境的欢迎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建生态环境集团的市场区域布局、核心业务领域及“十四五”战略规划。他表示,南工环境作为“化工环保”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屡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瞪羚企业等荣誉,依托强大科研水平与成果转化能力,利用“三废”联治等技术打造了一批重大科技示范工程,在行业内具有重要的社会影响。中建生态环境集团作为中国建筑旗下生态环保领域的投资建设运营专业公司,在城市供排水、农村污水治理、流域水环境治理、“双碳”业务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大力开拓工业污水、电子工业高品质水、固废资源化等创新业务。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本与技术的策划协作,共拓市场,在项目履约、产品研发、废盐处置战略性布局等方面加强联合,抢抓发展机遇,强化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携手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南工环境常务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蒋峰,废水部、生态部、市场部、商务支持部相关负责人;中建生态环境集团科技创新部、华东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