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职业发展
人才队伍
人才招聘
培训动态
首页>> 职业发展>>培训动态
清源学社|中建生态环境4月精彩课程回顾
发布日期:2022-05-07 字号:[ ]

中建生态环境“清源学社”自2021年7月启动以来,已开展30期内部学习活动,培训覆盖1500余人次,并形成一定品牌效应。考虑各业务线的专业培训需求,2022年将在“清源学社”品牌之下,成立若干子品牌,如“运营小课堂”“安全小课堂”“营销小课堂”等系列特色培训。


运营小课堂

为纵深推进运营标准化建设,实现“工艺流程、运维操作、设备设施、化验检测、安全环保”全流程运营规范化、标准化,4月由运营管理部组织“运营小课堂”,开展生产药剂检验技术、运营标准化工具应用和运营月报及报表填报详解培训,分别由运营管理部崔琦、吴乃娟、王培良、彭正阳主讲。各项目公司分管运营副总经理、厂长、技术人员、化验员、巡视人员、设备维修人员等人参加培训,共计培训100余人次。

1.jpg 2.jpg

☆ 生产药剂检验技术培训

生产药剂检验技术主要介绍了PAC、FeCl3、NaClO、PAM、碳源等常用药剂的主要性能指标检测方法,能够有效指导各运营单位规范生产药剂检验,提高生产药剂质量把控水平。

☆ 运营标准化工具应用培训

运营标准化工具包括生产过程控制标准和生产巡检标准。生产过程控制标准用于梳理运营指标项目,确立内控标准,制定异常事件处置措施。应用生产巡检标准旨在打造工艺运行和设备维护巡检“标尺”,为巡视操作、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教育培训提供科学依据。

☆ 运营月报及报表填报详解

运营月报及报表填报详解指导各运营项目从生产运行数据、生产单耗、生产药剂、营收成本、设备状态、人员情况等方面,利用结构化的报表和指标对各项数据进行详细记录,精确地对各厂站的生产运行状况进行统计和数据分析,实现精细化管理和数字化运营。


人力小课堂

为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构建以公司战略为导向、覆盖全员的绩效管理体系,强化公司全员的绩效意识,确保公司战略目标实现,清源学社第30期由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马瑀坚对《员工绩效管理办法(2022版)》进行宣贯培训。此次培训共设1个主会场和13个视频分会场,公司全体员工参加此次培训。

3.jpg

4.jpg 5.jpg

此次培训重点宣贯了《员工绩效管理办法(2022版)》的修订背景、不同岗位人员考核实施、考核结果的认定与应用。新办法将组织绩效与个人绩效、分类管理与分级管理、考核结果与薪酬职级充分融合,旨在树立全员绩效管理理念,并通过PDCA循环,让所有员工能够贡献于组织战略目标,将全员的注意力从考核转移到怎么去达成目标、创造价值上,最终使得组织与个人目标对齐、思路对齐、理念对齐。

此次培训对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员工提出的问题解疑释惑,为下阶段实施新的全员绩效考核管理,梳理以结果为导向的绩效文化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