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职业发展
人才队伍
人才招聘
培训动态
首页>> 职业发展>>培训动态
清源学社丨大咖云集、干货满满!中建生态环境6月精彩课程回顾
发布日期:2022-07-11 字号:[ ]

6月的中建生态环境清源学社开展第34期~第44期培训,共计22个主题,涉及运营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设计技术管理和工程管理等多个方向。


运营小课堂

6月是运营技能提升月,运营管理部制定《运营技能提升工作方案》,对主要设备、运营技术、风险防控等进行了培训和宣贯,秉承“最值得托付的专业环保管家”运营理念,深化“运营小课堂”品牌建设,加快塑造高品质运营。

本月共计开展4次设备培训,对磁悬浮风机、排污泵、单机泵、农污一体化设备的调试运行、规范操作、维护保养等重点环节进行培训,系统宣贯《运营服务技术手册》《运营项目运行风险评估与管控指引》,为强化风险管控、把握运营技术管理要点奠定良好的基础。



财务小课堂

为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体系工作水平及效率,公司财务资金部组织人员从报表、融资、税务、资金预算、项目盘点等方面进行培训,公司全体财务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1.jpg

• 财务资金部副总经理杨海亮对项目盘点预警表进行了深入讲解,提示项目运营风险指标,旨在提高财务人员对项目的整体掌控和管理能力。

• 溧阳项目公司财务总监张强及江阴项目公司财务总监曾明坤分别从PPP项目实操的角度,对税务筹划及PPP全生命周期财务管理进行讲解。


设计技术小课堂

6月的设计技术小课堂集齐公司各类技术达人,培训内容围绕公司“水”“土”“废”“双碳”等主要业务领域,本次培训从设计管理到技术管理再到质量管理,全方位开展学习。

2.png

• 华东公司高级工程师吴成泽分享《城市污水处理碳中和技术研究》,探讨实现污水厂的资源化、能源化的解决思路。

• 玉溪海绵城市项目总工程师吴华德分享《海绵城市建设运营与管理——玉溪实践》,结合“双碳”背景,对污水厂的可持续发展提出技术研究思路。

• 江阴农村污水项目部总工程师张波分享《村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技术质量控制交流》,对提升农村污水项目技术质量管控给出了精准的分析和解决方案。应用PDCA管理循环解决现场实际存在的质量问题。

• 科技创新部赵玲分享《EPC项目的设计管理》,系统阐述了EPC项目发展的背景和现状,强调设计管理在EPC项目中的重要性。

• 科技创新部张翀分享《市政给排水工程BIM技术应用分享》,详细介绍了全生命周期BIM应用及优势,带领设计人员深度认识BIM技术的积极意义。

• 科技创新部王宗葳分享《矿山生态修复行业初步研究》,全面拓宽公司在生态环保领域的业务视野,结合公司自身优势分析,为进一步拓展市场提供思路。

• 坪山河项目部技术总监陈松分享《EOD指导思想下的域流治理介绍》,以案例分析的模式,介绍EOD模式在生态修复项目的实际应用,对有效解决环保项目财政投入不足的问题产生的重大意义。


营销小课堂

营销管理部、运营管理部为增强市场营销能力,深入了解农村污水处理政策方向、公司农污治理运营现状及实力,共同组织“运营基础知识(农村污水处理方向)”专题培训。

3.jpg

培训邀请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李清对国家相关部委关于农村污水处理政策进行深入讲解,重点介绍了政策趋势、市场情况、污水处理标准指标,对“十四五”期间农污治理产业化提出了规划建议。系统地介绍公司运营业务的技术、团队、资质及项目实际运营情况,同时结合公司目前履约的农污治理项目,就农污治理解决方案,农污智慧化运营模式作进一步延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