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职业发展
人才队伍
人才招聘
培训动态
首页>> 职业发展>>培训动态
清源学社丨更新自我、充电不停!中建生态环境7月精彩课程回顾
发布日期:2022-08-05 字号:[ ]

7月的中建生态环境“清源学社”开展第45期~第51期培训,共计16个主题,涉及运营管理、营销管理、商务管理、科技管理、工程管理以及“双碳”领域。


运营小课堂

公司持续深化“运营小课堂”品牌建设,提升员工运营技能,创造差异化价值,提升核心竞争力。脱氮是水处理的重要工艺,为提高运营工艺技术水平,运营管理部组织开展《脱氮精细化控制》专题培训,培训中详细介绍氮的循环、来源、分类,讲授氮的转化、硝化反应、反硝化反应,并分享典型脱氮工艺和新工艺等内容。

溧阳项目公司副总经理任伟对活性污泥法脱氮除磷原理及工艺技术进行详细讲解,理论联系实际,分析各种工艺的优缺点,并对污水生物脱氮除磷理论与技术的新进展进行探讨,拓宽污水处理的技术视野。

1.jpg

为加强运营项目设备前期管理,明确设备采购的技术指标,保障设备投运后的稳定运行,运营管理部作《运营项目核心设备技术规格书》宣贯。规格书中明确了设备的性能指标要求、配置要求、材质要求、配件要求、备品备件要求等内容,可用于运营设备的采购标准。


商务合约小课堂

为增强商务创效能力,提升合同风险管理水平,“清源学社”开展商务合约系列培训。

2.jpg

• 坪山河项目商务总监彭辉通过对具体项目的分析,讲解项目合同风险应对与二次经营经验,推动降本增效落到实处,实现企业的利益最大化。

• 合肥管网项目部运营总监陈理南结合市政排水管网运营维护特点,具体分析相关合同约定,提出不同管控要点和针对性的控制要求,为后续市政管网运维项目的合同管理与风险控制提供可靠经验。

• 商务法律部万宝宏对工程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进行系统讲解,总结成本管理的4个特点、8个原则和1个路径,进一步夯实全过程精细化成本管理的基础。


营销小课堂

3.jpg

为帮助营销人员进一步拓展市场视野,提升固废项目营销的专业度和精准度,营销管理部开展《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发展概况》培训,华北公司严明明深入浅出地讲解建筑垃圾资源化的行业背景、技术应用、商业模式等内容,帮助营销人员了解公司目前具备的技术专利优势,助力固废项目拓展。


科技小课堂

科技创新是公司发展的重要引擎。科技小课堂围绕施工管理技术和黑臭河道治理技术开展探讨。

科技创新部张朴从5个角度出发对施工技术管理的含义进行解读,并从公司层面和项目层面对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的界面进行划分,进一步提升施工技术管理水平。

4.jpg

江阴项目公司副总经理马海军博士以《城区黑臭河道治理技术的应用与思考》为主题开展培训,针对黑臭河道治理技术,提出“以规划、管理、法规为基础的长效管理体系”,并对“内源污染治理技术”“点源污染治理技术”“面源污染治理技术”进行详细解读,针对当下主流治理技术的优劣势提出分析与思考。


“双碳”领域

5.jpg

中建生态环境紧跟国家“双碳”战略发展趋势,抢抓发展机遇,在中建集团内部率先开展建筑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双碳事业部侯磊在培训中讲述“双碳”背景与现状,对建筑行业“双碳”实施路径开展探讨,介绍公司碳核算、碳咨询、产品孵化的“双碳”业务体系,以及公司开展建筑垃圾资源化研究与示范所获得的实践与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